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四(06/11) 的天氣提醒大家:
1.高壓及偏南風影響
2.悶熱穩定局部午後雨
3.多補充水份及注意防曬
4.留意菲東熱帶擾動發展

 

明天台灣一樣受到太平洋高壓的影響,各地都是多雲到晴的穩定天氣,中午高溫普遍會來到33-35度,高溫炎熱,午後在山區有短暫雨或雷雨的機會,是比較典型的夏季天氣,外出時建議避開中午最熱的時段,適時補充水分、做好防曬準備,另外如果要前往山區附近活動,則要留意午後的天氣變化。

目前菲律賓東部沿岸有個熱帶擾動在發展,各家模式都預報這個系統會繼續增強,有機會達到熱帶性低氣壓或輕度颱風的等級,但這個擾動現在非常貼近陸地,而且在週五至週六會通過呂宋島,在地形作用的干擾下,發展過程仍有待觀察。

預計太平洋高壓的勢力會維持在台灣附近一週左右,熱帶擾動將沿著太平洋高壓的南緣往廣東移動,不會北上影響台灣,不過從週五到下週一這段時間,擾動外圍的水氣會順著東南至偏南風來到台灣附近,位於迎風面的東南部地區將轉為容易有短暫陣雨的天氣,西半部白天變得悶熱,午後山區的熱對流也會旺盛一些,而且有機會往西半部平地擴散,週末出門時隨身攜帶雨具比較保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