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五(06/12) 的天氣提醒大家:
1.菲律賓熱低發展中
2.周五至六入南海後再觀察
3.南海水氣略增 陣雨增多
4.留意午後局部對流發展

 

明天台灣受到太平洋高壓的影響,上午各地都是晴到多雲的天氣,但由於熱帶擾動外圍的水氣開始北上來到台灣附近,在迎風面的東南部地區會逐漸轉為容易有陣雨的天氣型態,西半部白天的高溫加上較濕的空氣,人體實際感受會更熱,出門在外要適時補充水分並做好防曬,以免中暑。而隨著水氣增加,午後山區的熱對流也會比較旺盛,靠山區要留意瞬間的雨勢。

另外,在在菲律賓近海的熱帶擾動,預期在今明兩天有機會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但受到地形干擾的緣故,發展較為緩慢,週六時會通過呂宋島來到南海北部,重整結構,有機會達到輕度颱風的等級,後期將向西北往廣東移動,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在週六時會帶來明顯的東南風,為迎風面的東南部帶來有陣雨的天氣,西半部位於背風側,天氣晴朗穩定,而且還可能會出現沉降作用,要留意是否有持續的高溫出現,也要留意午後山區仍有雷陣雨的機會。

時序進入了汛期,容易有劇烈的天氣發生,務必留意最新的天氣變化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