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六(06/13) 的天氣提醒大家:
1.熱帶性低氣壓將成2號颱風
2.外圍環流帶水氣 陣雨增
3.高屏、花東多雲偶陣雨
4.下周轉高壓炎熱天氣

 

 

在菲律賓西側的熱帶性低氣壓,目前結構還在調整中,但附近的對流雲系發展旺盛,預計今晚到明天就有機會增強為今年第二號颱風鸚鵡,後期將會沿著太平洋高壓邊緣往廣東、香港甚至再更往西移動,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不過明天這個系統來到南海北部時,台灣附近的東南風比較強,位於背風面的西半部高溫就會更明顯,白天出門時要特別留意水分的補充和防曬,山區午後仍然有熱對流發展的機會,近山區還是可能下起短暫的雷雨。

週日到下週一,颱風已往廣東一帶遠離,台灣附近的風向轉為偏南風,由於偏南風帶來的水氣偏多,白天感受較悶熱,各地午後山區的熱對流發展也會更旺盛,而且有往平地擴展的趨勢,尤其中北部地區容易受到對流系統影響,轉為有雷雨的天氣,這兩天出門時備妥雨具比較保險,聽到雷聲盡量待在室內,安全為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