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三(08/19)的天氣提醒大家:

1. 七號颱 無花果往海南廣東
2. 颱風遠離台灣 轉晴穩定
3. 戶外活動須注意高溫
4. 周末開始到下周須留意改變

熱帶擾動昨晚進入南海北部後逐漸增強,在18日上午形成今年第七號颱風無花果,並持續往西移動,預計19日影響廣東沿岸,這個颱風後方沒有帶動西南季風北上,對台灣的天氣沒有影響。本週太平洋高壓的中心都在黃海一帶,台灣主要受到高壓南側的偏東到東南風影響,維持夏季的天氣型態,西半部山區仍有午後熱對流發展,尤其在中南部的雷雨還是會比較旺盛,平地也有機會受到影響,下午外出要留意天氣變化。

目前在菲律賓東方有個熱帶擾動正在發展,各模式對這個系統增強的程度有分歧很大,後續是否可以再進一步增強,要看這兩天對流雲系實際整合的狀況,雖然週末的天氣有些變動,但可以預期的是南方的季風槽會逐漸北抬到台灣附近,下週天氣將變得不穩定,大家可以把握週五前相對穩定的天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