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四(08/20)的天氣提醒大家:

1. 高壓影響持續穩定炎熱
2. 注意補充水分及防曬
3. 西半部山區午後雷雨
4. 留意菲東擾動發展

受到太平洋高壓帶來的東風影響,午後熱對流發展不起來,天氣穩定,而新竹以南的西半部地區白天有海風吹入,午後熱對流還是容易發展起來,特別是中南部山區,對流會發展得比較旺盛,平地也有機會受到影響,要留意局部短時強降雨和雷擊,類似的狀況會持續到週六。

週末天氣將會有些變化,熱帶擾動90W已經來到菲律賓東方海面,目前環流還在整理當中,預期在週六會往台灣東部海域北上,並在週日開始轉向東北遠離,接近台灣的程度和增強狀況仍有待觀察,等到旋轉中心越來越清楚,後續才會比較明朗,不過可以確定的是,這個系統對台灣的影響有限,等到這個系統遠離後,台灣在下週一將進入到低壓帶和西南季風的環境中,在迎風面的中南部不定時容易有陣雨或雷雨發生,中北部午後雷雨的機會也會增加,整體的天氣狀況不太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