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五(08/21)的天氣提醒大家:

1. 菲東熱低逐步發展
2. 明後天可能逐步成颱風


3. 變數多 離台灣相當接近
4. 周末起西南風增強 轉不穩定

周五天氣會有些轉變,預期熱帶擾動會往北接近台灣東南部外海,強度有機會來到熱帶性低氣壓等級,這個系統的西側偏弱,除了東南部有些短暫雨機會,西半部不受影響,但中南部午後雷陣雨會變得比較旺盛。

週六時熱帶擾動已經來到東部外海,並有機會進一步增強為輕度颱風巴威,增強的同時也正在往東北遠離台灣,對台灣的影響不大,但西半部午後熱對流發展旺盛,尤其是中南部山區容易有短時較大雨勢出現,北部在晚間則有機會受到外圍水氣影響,有些零星短暫雨。週日時這個系統已逐漸遠離台灣,西南季風較強的位置偏向於巴士海峽,還不會直接影響到台灣,天氣仍然以山區午後雷陣雨為主。

下週一台灣逐漸開始受到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全天都有陣雨或雷雨的機會,北部山區午後也有熱對流發展,整體天氣不太穩定,這種西南季風的天氣型態可能會持續一週的時間,尤其在中南部容易出現較大的雨勢,外出要多加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