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六(08/22)的天氣提醒大家:

1. 低壓逐步發展 將發展為熱低
2. 明後天逐步成為8號颱風


3. 周六降雨較多 略不穩定
4. 周日起轉西南風 中南部雨多

這個週末的天氣將繼續受到熱帶低壓主導,預估熱帶低壓22日會在臺灣東方海面北上並增強,有機會形成今年的第八號颱風巴威。幸好環流比較小,相關水氣大都在海上通過,直接影響的機會不高,不過會間接使中南部午後對流更旺盛,除了不建議到溪邊戲水外,瞬間雨勢較大時低窪地區也可能局部積水;而且除了東半部外,今天炎熱北部到了明天也會有短暫陣雨,很快的到了晚上熱帶低壓或是颱風就已經通過琉球群島,並在週日繼續往日韓一帶遠離,影響就會解除。

而週日起由於太平洋高壓減弱,颱風會緩慢的北上,預估要到下週三以後才會登陸日本或韓國;這段時間內由於西南風的影響,天氣還是不穩定。迎風面的中南部不時有海上雲系移入,整天都有降雨機會,尤其是清晨沿海以及午後山區容易有對流發展,會有一陣比較大的雨勢;而北部也有午後陣雨機會,要到下個週末才有機會再度恢復穩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