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一(08/24)的天氣提醒大家:

1.巴威颱風北上遠離
2.未來一周大環境轉西南風
3.中南部地區易有陣雨
4.留意局部較大雨勢

 

第8號輕度颱風巴威目前位於臺灣東北方的海面上持續朝向東北方前進,維持著東強西弱的雲系結構,外圍環流仍會為北部地區帶來陣雨,不過對臺灣的影響將隨著時間過去會越來越少。
預估進入琉球北方的海域後,將會升級為中度颱風,不排除達到強烈颱風等級的機會。
後續受太平洋高壓影響,預估在週二週三接近日韓一帶。

 

北部及東部沿海地區留意颱風帶來的長浪,請海面上作業或是沿海水上活動需要特別注意。受到颱風引進西南風影響,迎風面的臺南、高雄及屏東沿海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會,需要特別留意。而在西半部各縣市也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發生的機會,尤其是山區更要留意。預估這些降雨在入夜後將減緩停止,但南高屏沿海仍然會持續有陣雨。

下週將持續是不穩定的天氣,由於處在西南風的環境中,西半部的天氣都持續偏不穩定,迎風面的沿海地區會有海面上零星熱對流移入,帶來一陣一陣的降雨。內陸及山區則會有午後熱對流發展,同樣也會帶來短時較大的雨勢。預估這樣的天氣將持續至下週六,下週末模式預估西南風有減弱趨勢,天氣才有再轉變的機會。

空氣品質方面,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各地空氣品質皆為良好等級。下週起西南風環境影響,西半部為迎風面擴散作用較佳,空氣品質同樣維持在良好等級。中部以北位於背風側,空氣品質稍差,為良好至普通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