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二(08/25)的天氣提醒大家:

1. 巴威颱風增強往韓國
2. 西南風環境持續


3. 周三四五水氣較多 雨勢強
4. 周末略緩和 留意擾動發展

在脫離巴威颱風的影響之後,臺灣開始轉為西南風的環境,中南部的水氣比較多,在明天清晨沿岸容易有對流發展,因此在彰化以南的沿海及平地下雨的機會比較高,臺南、高屏感受比較明顯,可能有瞬間大雨出現;而午後中南部、東半部山區也有熱對流發展帶來雷陣雨;至於北部受到西南風沉降作用影響,相對來說比較穩定,大致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但是高溫炎熱,這兩天可以來到36、37度,從事戶外活動做好防曬,也要多注意補充水分。

禮拜三之後西南季風強度增強,中南部降雨不僅限於夜晚到清晨,沿海到平地將有一波波陣雨或雷雨,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可能,白天加上熱力作用,山區熱對流會發展的比較旺盛,容易發生短時強降雨,北部、東半部影響比較小。

週末雖然西南風的強度將減弱,但是太平洋高壓的勢力仍然很弱,臺灣附近的環境還是不穩定,中南部的陣雨會減少,比較需要留意的反而是各地山區午後熱對流的發展,午後雷雨常常來的又快又急,短時間內降下滂沱大雨,因此在山區活動聽到雷聲時,要盡早進入室內,遠離溪邊,保障自身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