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一(09/07)的天氣提醒大家:

1. 高壓漸西伸天氣回穩
2. 山區局部午後雷陣雨
3. 留意高溫多補充水份
4. 下周三起降雨機率增

 

今天海神颱風將逐漸通過琉球群島,繼續向北北西往朝鮮半島前進,臺灣受其廣大環流影響,環境為偏北至西北風,為臺灣引入了中層的乾空氣,因此今天各地的天氣都相當穩定。

明天臺灣漸漸脫離海神颱風的影響,環境逐漸轉為偏西到西南風,然而大氣持續偏乾,天氣仍然以多雲到晴,花東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為主,到了晚間開始,水氣會開始慢慢增多,各地的雲量也會明顯變多。 週二起太平洋高壓勢力有稍微向西伸展,臺灣位於高壓邊緣偏南風的環境,而在大陸上持續有微弱的北風南下並與南風交會於華南一帶,雲系順中層西風向東移出,造成臺灣附近環境較潮溼,迎風偏南部、東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在各地山區有旺盛熱對流發展帶來雷陣雨,瞬間雨勢大且範圍廣,可能擴散影響到平地。

而這種潮濕、不穩定的環境將持續至週末,這週後期時南北風交會處甚至會來到臺灣附近,到時降雨可能會在更多,降雨的時間也比較長,並不僅限於午後的時段,請民眾們要隨身攜帶雨具,若有計畫在戶外或是山區活動,可以考慮是否延期或是雨備方案,提前做好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