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二(09/08)的天氣提醒大家: 1. 明後天轉偏東南風
2. 晴到多雲 山區偶有陣雨


3. 周三四水氣略多 西南風
4. 周末東北風南下 近期變動度高

第10號海神颱風昨天(6日)晚間掠過日本九州外海,在九州長崎縣飆出了每秒59.4公尺、超過17級的強陣風,並已在今天(7日)凌晨登陸韓國釜山,目前已出海進入日本海,將持續向北行進、預估明日(8日)進入中國大陸東北地區並變性為溫帶氣旋,結束於週末期間對日韓的侵襲。

明(8日)後(9日)兩天臺灣附近為弱東南風環境,水氣逐漸增多,迎風面花東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機會,午後在各地山區的熱對流發展狀況也會較過去兩日來得明顯許多,若有安排戶外郊遊、踏青等務必留意天氣變化。

週四起臺灣附近將處於南北風交會的不穩定帶中,有微弱的鋒面將通過台灣,至週五各地雲量偏多、不定時都會有短暫陣雨,尤其在下午時段有較高降雨機會、雨勢也可能較大。

週末期間將再轉為東北風環境,水氣仍然偏多;目前來看這樣子水氣偏多的不穩定環境可能持續至下週,但未來將影響臺灣的天氣系統都較弱、在預報模式上不太明確,因此近期天氣預報的變動度可能較大,戶外活動比較容易受天氣影響,請持續追蹤並定期更新最新天氣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