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四(09/10)的天氣提醒大家: 1. 周四低壓帶影響
2. 西半部雲多局部短暫雨


3. 留意易有午後熱對流
4. 略不穩定天氣持續至下周

 

今(9日)晚到明天(10日)北風會來到東海,與台灣附近微弱的西南風交會,不過兩股風的風力都不強,也沒有明顯的溫差,與鋒面有些差距,但還是會有些雲系在交界面附近發展,北部的沿海有短暫雨的機會,明天白天這個交界面會掠過北部海域,台灣仍然在西南風的範圍裡,大氣結構也不穩定,午後熱對流容易發展得比較旺盛,影響範圍也會擴展到平地,下午時段出門需要注意天氣變化。

預計從今天到這個週末台灣都在微弱西南風的環境,大氣結構也不太穩定,午後天氣都有機會受到熱對流的影響,一直到下週華南仍然持續有低壓帶活動,至於會不會發展成鋒面、通過後會不會有北風南下還需要觀察,夏秋轉換之際模式預報都會有些變動的狀況,這幾天還是要多留意午後雷雨。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柯聿寧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