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三(09/30)的天氣提醒大家: 1. 周三東北風再增強
2. 北東留意局部短暫雨


3. 溫度稍降添加衣物
4. 前往海邊留意風浪大

 

明天(30日)東北風增強,在北部、東半部雲量較多,有短暫陣雨機會,而中南部則是相對穩定,晴到多雲的好天氣。溫度方面,北部中午高溫會比今天低2-3度,加上下雨感受上比較濕涼,體感溫度會再低個1度左右;中南部感受上則是和今天(29日)差不多。

周三晚間有乾空氣逐漸南下;周四中秋連假開始,一開始是東北風環境下,但北部天氣不像前幾天,迎風面北部、東半部天氣以多雲為主,偶有零星短暫毛雨,中秋節當天有機會看到雲層間的月亮;中南部則是晴時多雲好天氣,相當適合全家團圓賞月。目前看來連假天氣各地天氣多雲到晴,適合出遊,中午高溫逐步回升,有點夏天的感覺。直到下周一新一波東北風南下,北部天氣才會再有變化。

空氣品質方面,今天東北風的環境下,中北部、東部擴散條件不錯,空氣品質大致良好;不過高屏位在背風側,大氣擴散條件較差,空氣污染物容易累積。因此未來幾天受東北風影響,高屏地區的空氣品質比較不理想,敏感族群外出記得要配戴口罩。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謝孟格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