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四(10/01)的天氣提醒大家: 1. 中秋連假回溫穩定 逐漸回溫
2. 適合外出踏青


3. 東半部雲多偶雨
4. 下周一鋒面接近

 

今天(30日)晚上開始,水氣會逐漸減少,北部的降雨都將停止下來,只剩下迎風面的北海岸偶爾還會有些飄雨。而中南部中午雖然有點熱的感覺,但夜晚至隔日清晨低溫仍涼,記得適時調整穿著,以免著涼。

明天(01日)是中秋節,也是四天連假的第一天,東北風將減弱逐漸、氣溫回升。迎風面大台北、宜蘭及花蓮雲量較多,但降雨機會低;中南部則是相對穩定,晴到多雲,山區在午後有零星短暫陣雨。如果要賞月的話,北部雖然也有機會看到雲縫中的月亮,但新竹以南看到完整滿月的機會會比較高。

至於連續假期的天氣,一天會比一天暖熱,都是相當適合出遊、踏青的好天氣。偏東風環境下,除了宜蘭、花蓮沿海會有短暫陣雨,其餘各地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大家可以好好把握!

連假後期的中午高溫跟這幾天相比,北部會有從秋天回到夏天的感覺;中南部變化不大,高溫約在31-33度。早晚的氣溫還是比較偏涼,和白天的感受相當不同。這種日夜溫差大的天氣,早出晚歸時記得加件薄外套,保持最舒適的穿著;另外南部空氣品質會比較差,要適時減少戶外的劇烈運動。下一波的天氣變化會在周日深夜,到時北部東半部又會轉濕涼的天氣,但整體來說中秋連假的天氣相當不錯,祝福大家有個美好的中秋假期。

 

以上氣象由 天氣風險/林毓珊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