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一(10/05)的天氣提醒大家:

1. 今晚起東北風增強
2. 北部及東部轉濕涼
3. 中南部晴朗穩定
4. 留意關島附近低壓

今天(10/04)臺灣受到偏東風影響,各地的天氣穩定,迎風面花東地區有零星降雨機會,午後在中南部山區有熱對流帶來短暫陣雨,但整體環境的水氣不多,預期發展的強度偏弱,降雨時間不長。 

深夜開始到明天(10/05),東北風逐漸增強,北部、宜花地區雲量將明顯增多,有局部短暫陣雨出現,尤其以北海岸至東北角、新北市東、南側山區、宜蘭降雨時間會比較長,可能整天都會有下雨的狀況,同時北部、東北部的高溫將降至30度以下,除了要攜帶好雨具外,也記得添加薄長袖或是外套,以免著涼。中南部則維持相對穩定、日夜溫差較大的天氣,平地晴到多雲,午後山區有局部熱對流發展帶來短暫的雷陣雨,有短時較大雨勢機會,但整體降雨時間僅集中於下午時段。預估這波東北風的影響會持一段時間,至少到國慶連假前臺灣都維持相似的環境。

而目前在關島西北方的洋面上有熱帶擾動正在發展中,預期他的強度會慢慢提升,有機會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甚至颱風,但對於它的路徑走向,各家模式預報的變化很大,可能要等過幾天颱風生成和太平洋高壓勢力的變化比較明確之後,才能夠比較確定後續的發展,是否會影響到國慶連假的天氣,很值得大家一起共同關注。 以上氣象由 天氣風險/林琮訓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