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二(11/10) 的天氣提醒大家: 1.北東部濕涼多雲局部短暫陣雨
2.攜帶雨具及添加保暖衣物


3.中南部多雲到晴溫差大
4.沿海風浪大注意安全

明天(10日)北部的天氣陰有短暫陣雨;而中南部隨艾陶颱風逐漸遠離臺灣,將恢復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少了雲層遮蔽,中午高溫有機會來到27-29度,日夜溫差有點大,早出晚歸要記得加件外套,以免著涼。週三起東北季風減弱,雨勢、雨區才會漸漸縮減,中午高溫也會稍微回升1-2度。

今天清晨在南海生成的艾陶颱風,預計今(09日)晚至明天清晨登陸越南中部後減弱消散,對臺灣影響不大。而原先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也在今天下午增強為第22號颱風—梵高。

預估梵高颱風將往西北方向移動,在接近呂宋島東方海面的時候,路徑轉往西通過菲律賓中部進入南海,往越南北部接近,對台灣沒有直接的威脅。但在週五時,梵高颱風的外圍水氣將配合東北風,為迎風面東北部及東部帶來較長時間的降雨,可能會有比較多的累積雨量。由於距離週五還有一段時間,梵高颱風的發展還有待觀察,建議大家可以多留意最新的氣象資訊。

這兩天受到東北季風增強的影響,沿海地區的風浪偏大,東北部及東部沿海地區還有長浪發生機會,從事海上作業的漁民朋友們要特別注意安全。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林毓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