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三(11/11) 的天氣提醒大家: 1.東北風逐漸略減弱
2.溫度稍回升 早晚仍涼


3.北東雲多仍偶陣雨
4.周四周五水氣略增

 

過去兩天陸續於菲律賓東西兩側發展出的艾陶、梵高颱風,梵高颱風將以類似艾陶颱風路徑,向西移動通過菲律賓後進入南海,強度上有機會發展至中度颱風,之後於週末期間再度侵襲越南。

明天(11日)會轉為較單純的東北風環境,北部、宜花的迎風面地區仍有較高降雨機率,背風側的中南部地區則將普遍轉為多雲到晴天氣,白天氣溫回升,日夜溫差大。

不過好天氣持續時間不長,梵高颱風週四進入南海後外圍水氣將逐漸向北傳遞至臺灣附近,預估下半天開始中南部地區又會有下雨的機會,北部、東半部迎風面地區降雨範圍擴大且雨勢更為持續、明顯。週六、日隨著梵高颱風登陸中南半島並逐漸減弱消散後,外圍水氣北上狀況可望趨於減緩。

氣溫方面,這幾天北部東半部部高溫23-25度,中南部可達28-30度,但要注意晨間氣溫仍偏低,大致都在18-20度,雖不算特別低溫,但要注意日夜氣溫變化明顯,尤其中南部地區早晚溫差可達8-10度,早出晚歸仍須留意適時增減衣物。未來一到兩周內仍未有明顯強冷空氣南下影響趨勢,但氣溫緩步遞降,過了立冬之後慢慢可以開始為冬天做準備了。

以上氣象由 天氣風險/李知航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