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四(11/12) 的天氣提醒大家: 1.梵高颱風及東北風影響
2.周四、五北部及東部轉雨


3.各地早晚偏涼添加衣物
4.沿海留意風浪注意安全

 

明天(12日)中颱梵高將通過菲律賓進入南海,颱風外圍的中高層雲系將開始北傳至臺灣附近,明天白天期間由南至北各地雲量逐漸增多,西半部尚無明顯降雨;大臺北東側、宜蘭等迎風面地區則有局部小雨機會。明晚至週五水氣漸多,配合東北風環境,北部、東半部降雨範圍擴大且更為持續,尤其東北部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會;中南部各地也可能有短暫陣雨,但降雨相對北東部來得小且局部。

預估水氣偏多狀況可望於週末期間隨梵高颱風接近越南並減弱消散而逐日減緩,下週前中期依目前預報來看以偏東風環境為主,各地水氣較少,西半部回歸晴到多雲、日夜溫差大的天氣型態,東半部則持續有較多雲量及局部小雨,但環境水氣偏少,預估降雨範圍小、持續時間較短,累積雨量不多。

大氣環境正持續往冬季轉變,有利颱風發展的環境將逐漸結束,未來7-10天內暫無新生熱帶擾動系統發展跡象,過去一個月颱風頻繁生成的情形將告一段落,臺灣附近天氣將逐漸轉由北方系統主導。雖然近1-2週還沒有看到強冷空氣南下影響趨勢,但時節已漸入冬季,可趁好天氣時先打理好禦寒衣物。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謝翔宇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