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五(11/13) 的天氣提醒大家: 1.梵高颱風外圍水氣、東北風
2.周五全台多雲陣雨


3.北部、東部留意較大雨勢
4.周六降雨趨緩 下周好天氣

 

預期今(12日)晚至明(13日)全臺將陸續轉為陰天為主,北部、東半部降雨範圍廣泛且時間較長,尤其在大屯山區、北海岸至東北角、宜花等迎風面地區配合地形影響,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會,明日會在這些地區活動的朋友請留意降雨影響。

西半部地區也有短暫雨發生機會,但相對東部來說降雨範圍較為局部,雖然山區雨勢會比平地來得明顯,但降水量不多,對水情幫助有限。而颱風活躍期將逐漸進入尾聲,未來至明年汛期前再有大量降水補足水庫的機會越來越低,仍需持續節約用水。

水氣偏多的天氣型態在週末期間將隨著梵高颱風西進越南而逐日減緩,週六西半部雲量仍多,中北部、南部山區白天仍有短暫雨機會,晚間則逐漸轉多雲為主天氣;東半部雖仍全日有雨,但相對前一天來說也有明顯減緩。週日東北風減弱,轉為偏東風為主,同時梵高颱風所帶來的水氣更進一步減少,西半部平地開始有陽光露臉,山區仍有零星小雨機會;東半部降雨也更為局部、少量。

目前預報下週前中期為高壓迴流天氣型態,以偏東風環境為主,水氣偏少,除了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較多雲量及零星小雨外,各地都將回歸晴到多雲、早晚偏涼日間暖、日夜溫差較大的天氣型態。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謝翔宇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