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五(12/4日) 的天氣提醒大家: 1.冷高壓南下發威
2.今明留意低溫 都會15-16


3.空曠地區落到 13度上下
4.北東仍留意持續降雨

 

昨晚開始新一波東北季風增強,冷空氣再度南下增強影響台灣, 預期本波冷空氣影響時間將到週六,週六晚間後,隨北方冷高壓出東海後,週日台灣附近冷空氣就會開始減弱,白天氣溫才會在略為回升個2-3度,整體而言,台灣地區到周日清晨前都是較為偏冷的天氣型態,北東部日夜氣溫16-20度、中南部16-25度,甚至週五週六清晨西半部局部空曠地區冷空氣增多加上輻射冷卻,將有機會出現13-14度低溫,務必多加注意保暖。

降雨部分則以雙北市、基隆、宜蘭地區這些迎風面的地形降雨都將是比較頻繁的,配合整體的氣溫持續下滑,都是屬於濕冷的天氣。另一方面,由於目前菲東海面仍有些東風波動發展,導致部分環境水氣在下週二三前仍有機會向北傳遞至台灣,因此東北風持續吹佛搭配南來水氣增多,東半部尤其宜蘭地區的降雨依舊會比較持續,需要做好長期攜帶雨具的準備,而中南部則相對晴朗穩定,儘管冷空氣往南影響幅度相對較小,但清晨夜晚也將偏涼,白天回溫相對也有限,依舊要留意早晚溫差大的天氣型態。

空氣品質方面,東北季風持續偏強影響,北中東部相對擴散條件佳,空品多為良好等級,而雲嘉南至高屏一帶仍屬背風處,風速相對更弱,本地污染物較容易累積,空品大多為普通或偶爾達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