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六(12/5日) 的天氣提醒大家: 1.今晚明晨溫度較低須注意溫差
2.周末緩回溫 北東水氣仍多


3.下周三四水氣減少北東轉晴
4.下周五六起再度溫度下滑

 

周六南方水氣北上的量將會減少,西半部的雲變少,加上冷空氣減弱,白天的溫度就會回升1-2度。不過在台灣東方水氣還是偏多,迎風面的北海岸、東北角到北花蓮的沿岸持續有長時間的地形降雨,這些地方過去幾天累積的雨量已經非常多,比較脆弱的地方也出現落石或坍方,建議週末盡量不要前往或行經附近。

預估下週南海至菲律賓東方仍然是一個大低壓的環境,北部、東半部容易受到低壓帶北側的外圍水氣影響,持續容易降雨的天氣型態,南海一帶的水氣往北飄,將會造成西半部雲量增多,下週一二東北季風會稍微增強,加上環境水氣普遍增多,北海岸至東北角、宜蘭、北花蓮仍有大雨發生的機會,北部的溫度稍稍下降一些,下週三風向轉為偏東風,各地的溫度會回升,不過環境水氣仍然偏多,西半部天氣要明顯好轉需等到下週四,北部則下週持續都雲量偏多、容易下雨的天氣。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謝孟格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