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二(12/8日) 的天氣提醒大家: 1.本周持續東北風環境
2.南方雲系水氣北上


3.北東降雨漸增 中南部偶雨
4.周日另波冷高壓南下影響

 

今天(7日)晚間開始東北風會再稍稍增強,但氣溫變化不大,到週三前北部的低溫大約在16-17度,全天高溫不到20度,但雨勢上又會明顯增強,基隆東北角、宜蘭到蘇澳沿海要注意明顯的雨勢,這對正在搶修中的台鐵東北角路段實在不是好消息,宜蘭東北角容易下大雨的天氣要持續到禮拜五,如果有開車經過沿海路段的話也要提高警覺。

好消息是這波雨勢有機會擴展到中南部地區。受到南方低壓水氣北上的影響,週三、週四兩天臺灣高空的水氣明顯變多,中南部平地、山區都有機會出現久違的降雨,而且目前預報山區的雨勢還算明顯,雖然不能期望對乾渴的水庫有大量挹注,但至少不無小補。
週五、週六東北季風稍稍減弱,各地氣溫稍稍回升;但很快的到了週日下半天又會有新一波冷空氣南下,目前預報這波冷空氣有機會來到冷氣團等級,預期各地會有明顯的降溫,但實際的氣溫還有變動程度需要再觀察。

 

以上氣象由 李知航/天氣風險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