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三(12/9日) 的天氣提醒大家: 1.水氣增多 北東留意較大雨勢
2.中南部轉陰沉偶陣雨


3.周四逐漸緩和 轉乾
4.周日下半天另波冷空氣南下

 

預估今天(8日)晚上水氣再增多,不僅迎風面容易有雨,連中南部都有局部短暫降雨機會,這場雨勢將持續到周三。

周三水氣充足,各地降雨最為明顯,累積雨量也比過去幾天多,山區雨量比平地來得多,為集水區帶來一些降雨,但依目前預報在大雨等級以下,雨勢仍微弱,多屬於小雨或飄雨,對於改善枯水期仍然有限,呼籲民眾要持續做好節約用水,預計週四後水氣減少遠離,又恢復冬季型的天氣型態,迎風面北台灣及東北部仍有持續性降雨。

在氣溫方面,今至週四由於雲量增多,各地氣溫較為陰涼,尤其明日降雨較明顯,北部整天濕冷約19-21度,中南部白天溫度轉涼,高溫可能降至23-25度,低溫則無明顯變化,大多在20度上下。後天隨水氣減少,氣溫有逐漸回暖趨勢,每日高低溫回暖1度左右,早晚外出仍有涼意,出門記得搭配外套以及雨具。

下波顯著冷空氣預計在週日(13日)晚間南下影響,下週一至下週三(14-16日)也不排除北台灣空曠地區低溫有機會降到13-14度,中南部低溫可能降至15-16度,降溫幅度尚要觀察冷空氣南下狀況及雲量,是否達氣象局所定義「冷氣團」之14度仍有待觀。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謝孟格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