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六(12/12日) 的天氣提醒大家: 1.周末短暫回穩回溫
2.西半部降雨減緩


3.北、東北部雲多偶雨
4.周日晚強冷空氣南下

 

 

周末(12.13日)起台灣附近東北季風及環境水氣皆有減弱趨勢,各地氣溫可以再較近日回升個2-3度,北東部18~24度、中南部19~29度;北東部雲量較多,日夜感覺涼,中南部天氣穩定但早晚溫差大,要適當地調整穿著。降雨方面;北部東北部降雨有緩和趨勢,降雨空檔相對在多一些,而中南部則相對晴朗穩定不易降雨。儘管過去兩天略有降雨,但水庫蓄水量仍無明顯上升,需保持節約用水的習慣。

週日晚間,新一波東北季風冷空氣逐漸南下,預計是入冬以來最具規模的一波降溫,強度接近冷氣團等級,下週一二(14.15日)氣溫轉冷最明顯,北東部普遍低溫降至15-16度,且再轉陰陣雨天氣,桃竹局部空曠地區清晨也將有機會出現13-14度低溫,中南部降溫也略有感,普遍低溫降至16-18度,局部空曠地區也將出現15-16度低溫。

空品方面則須續要留意境外污染物影響,導致週末兩日西半部空氣品質將有轉差的跡象,必要時外出可配戴口罩。

以上氣象由 天氣風險/林孝儒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