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一(12/21日)的天氣提醒大家:

1.東北季風持續帶來冷空氣
2.配合南方水氣移入
3.全台多雲偶陣雨
4.北部、東部雨勢較大

今天(21日)東北季風持續增強,就連中南部也出現了局部13-15度的低溫。預測這波東北季風最強的時間就落在今明兩天,影響最大的北部、東北部全天氣溫都偏低,還有短暫雨的機會,感覺又濕又冷,出門一定要注意保暖;而迎風面的北海岸到宜蘭雨勢都比較明顯,這兩天也都還是會有豪大雨發生,前往該區山區的朋友要留意是否有落石等突發路況,另外沿海的風浪也偏大,還有長浪發生機會,岸邊活動一定要多注意安全。

至於中南部雖然今天天氣還是比較穩定,不過天空雲量也變多了,這是受到菲律賓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的中層水氣影響,預測明天週一(22日)上班日水氣最多,全臺都有機會下點雨,不過中南部的雨勢比較零星,只能稍微降緩水庫消耗。預測這個熱帶性低氣壓有機會在這兩天增強為第23號颱風科羅旺,後續朝越南移動,環流不會直接影響臺灣,想要有大規模降雨緩解水情還要再等等。

 

目前預測在週二(23日)白天起這波東北季風會開始減弱,同時北方也有乾空氣下來,全臺大致上氣溫回升、降雨減少,北部也有機會再度看到陽光,可是持續的時間不長,週三(24日)白天水氣開始增多,到了晚間東北季風又要南下,目前預測和這波相比低溫差不多,不過沒有南方水氣配合,中南部就是晴到多雲的天氣了。北部的朋友可以多關心最新天氣預測,好好把握下週難得的降雨空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