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二(12/22日)的天氣提醒大家: 1.東北風稍減弱 各地略回溫
2.科羅旺颱風成熱低 水氣仍影響


3.周四五冷空氣再增強
4.周六日回溫 周日午後再轉差

 

明天(22日)白天隨著高壓中心出海,風向將逐漸轉為偏東風,到後天各地的溫度都會略為回升,而南海的水氣仍持續往北擴散,臺灣整體仍然是雲量偏多偶飄小雨的狀況。週三晚間到週四清晨華北一帶再度有較強的大陸高壓往東南移動,臺灣附近有個微弱冷暖交界的不穩定帶,強度不及鋒面,但這個系統通過時,有機會為中北部帶來一陣比較明顯的小雨。

週四至週五東北季風增強,華南上空有較乾的空氣往東移出,中南部的雲量將會減少,回到晴時多雲的天氣型態,基隆北海岸、宜蘭等迎風面仍然有地形雨,不過北部的雲量也會減少,內陸地區也有陽光露臉的機會,整體感受較乾冷,西半部入夜後因輻射冷卻作用,空曠地區的降溫幅度也比較大。週六到週日上半天東北季風又會減弱,各地氣溫再度回升,到週日下半天將有一道鋒面快速通過,臺灣的溫度又再度下降,本週天氣變換的速度較快,外出可以多留意溫度的起伏,以免著涼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