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六(12/26日)的天氣提醒大家: 1.轉偏東風西半部穩定
2.東北部局部較大雨勢


3.周日鋒面通過北東偶雨
4.下周四晨中北部探8度

 

禮拜五的晚上除了東北角和宜蘭之外,各地的天氣都還不錯,東北風正在慢慢減弱,北部的雲量也在減少,預計明天(26日)天氣會更穩定一些,北部的朋友有機會見到陽光,氣溫也會回升一些,氣溫16-22度;中南部一如以往會也是穩定的好天氣,只有在宜蘭東北角還是會有些零星的雨勢。

到了週日(27日)下午以後,北方會有鋒面系統逐漸南下,中部以北會有短暫陣雨,甚至南部也有零星降雨的機會,週日晚間隨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下週一北部低溫又會略為下滑至15度,不過水氣不多,降雨會比較侷限在東北角及宜蘭一帶,中南部則沒有明顯影響,但這波東北季風仍會夾帶境外污染南下,西半部空氣品質會比較差。

下週二(29日)短暫回暖後,今年年底天氣的重點,12/30日下週三會有寒流報到。下週三全台灣各地氣溫都會溜滑梯式的快速下滑,同時中部以北都會有比較明顯的雨勢,到了下週四,也就是跨年當天,各地會迎來這波寒流的最低溫,要持續到1/2日才會開始回暖。

這波寒流會來的又急又快,目前預報跨年日,北部、中部最低溫來到7-8度,南部、花東也只有9-10度,空曠地區都會再低個1-2度。這波冷空氣全台灣降溫都會非常有感,不過在跨年、元旦會從濕冷轉為乾冷的天氣,這裡還是要提醒聽眾朋友們要有防寒的準備,也要注意長輩或家中弱勢朋友的身體狀況,農漁業也要提防寒害。

 

以上氣象由 天氣風險/李知航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