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日(12/27日)的天氣提醒大家:

1.把握今明兩天轉晴回溫
2. 北部迎風面偶有雨 空檔多
3. 周日晚起另波鋒面掠過
4. 周三四五大降溫 濕冷轉乾冷

今日影響臺灣的東北季風已逐漸減弱,轉為偏東至東南風環境,除了中南部仍維持晴到多雲穩定天氣外,北部、東北部雲量也明顯減少,連宜蘭也有陽光露臉,有機會中斷宜蘭站過去連續29日降雨紀錄。可惜的是這樣的穩定天氣持續時間很短,明日凌晨起有微弱鋒面在臺灣北方發展並東移影響台灣天氣,且中層大氣也有水氣逐漸移入,屆時全台各地雲量都將明顯增多,並有局部短暫陣雨機會,不過鋒面系統本身偏弱、移入的水氣量也不算多,預估降雨量有限,部分地區可能僅有雲量增多。

下週一鋒面過後轉為東北季風影響,回歸較為典型的東北季風天氣型態及降雨分布,北東仍雲多局部有雨,中南部晴朗穩定天氣。很快地晚間至下週二白天這波東北季風又減弱,類似今日的天氣。下週二晚起至下週三便是近期的天氣重頭戲上演,另波鋒面過境後寒流南下,各地氣溫一路下降,且北部、宜花水氣較多,為陰雨濕冷型態,中南部、臺東則為晴冷。下週四跨年當日雖然水氣逐漸減少,但冷空氣仍強,且北部、宜蘭雲量仍多,全日氣溫可能都在10度以下,中南部雖為晴冷型態,但中部高溫也僅有12-14度、南部15-18度,務必在近日備好防寒衣物,農漁牧等與天氣息息相關之行業也需特別留意,迎接嚴寒天氣。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歐宗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