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一(12/28日)的天氣提醒大家:

1.北東部濕涼短暫陣雨
2.把握周二短暫空檔
3.周三寒流到溫度急降
4.全台十度以下冷到周五

今晚至明日為東北季風影響的天氣型態,北東多雲時陰局部有雨,中南部多雲到晴的天氣,很快的明晚東北季風又再度略有減弱,各地又為一個晴朗天氣的空檔,僅於東半部有短暫陣雨情況。上述期間北、東北部氣溫16-22度,中、東部17-24度,南部18-27度,整體北台灣偏涼有雨,中南部則日夜溫差略大,請留意。
下週二下半天隨鋒面通過,後續寒流南下,各地氣溫晚間起一路下滑,苗栗以北、宜蘭地區周三白天氣溫將一路驟降至晚間可達8-10度低溫,中、東南部11-14度,西南部12-15度,為全臺有感低溫;明顯低溫將落在31日至01日清晨,期間部分低溫也不排除下探至7至8度。
降雨方面則29日至30日為濕冷天氣,苗栗以北、東部迎風面有短暫陣雨,西南部則為晴時多雲較穩定天氣,31日至01日隨乾冷空氣明顯移入,各地轉乾冷。01日白天起隨本波寒流漸為減弱,氣溫才逐日漸回升。 請大家務必要做好禦寒的準備,也要注意有心血管疾病、高血壓或較年長族群的身體狀況,溫度降幅很大要特別留意,農漁業也要提防寒害。

以上氣象由 天氣風險/林孝儒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