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二(12/29日)的天氣提醒大家: 1.北部把握周二回溫轉晴空檔
2.周二深夜強冷空氣報到


3.周三急降溫北部濕冷天氣
4.周四最低溫 周五白天緩回溫

 

明天周二(29日)溫度將比今天(28日)更加回升,北部高溫會接近25度,中南部內陸則更高,局部到30度,相當的溫暖,值得一提的是日夜溫差大,還有空氣品質稍不理想,比較敏感的朋友則可能要減少外出時間。

而寒流將在週二深夜報到,週三是氣溫變化最大的一天,除了中南部白天因為有陽光會稍微回溫以外,全臺氣溫整體來說都在快速下降,週三晚間中北部都有機會出現10度低溫,沿海空曠地區還會更低,南部、東南部也只有11-13度。在週三這天氣溫降幅超過10度,除了一般人容易感冒,年長者或慢性病患因為調適能力較弱,更是要注重保暖,預測週四整天氣溫都偏低,元旦起白天會慢慢回溫,不過晚上還是冷,明顯回暖要等到下星期了。

至於這次是否能夠看到降雪? 可能要碰運氣了,因為低溫跟水氣不是很配合,北部的水氣比較多,可是山不夠高,山頂的氣溫可能在0度附近徘徊,看到下冰霰或地面結冰的機會比較大,但比較難形成完美的雪花。預測以週三降溫最明顯的這天,看到冰雪的機會稍大,後續乾空氣移入,除了山區,平地降雨也轉小,預測跨年和元旦天氣大致都不錯,只有在大臺北東部跟東北部還有短暫雨機會,由於體感嚴寒,如果要外出也請做好個人健康防護。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謝孟格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