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三(12/30日)的天氣提醒大家: 1.深夜寒流逐步接近 北轉濕冷
2.周三四顯著大降溫至周五晨


3.周四轉乾冷 低溫下看 5-10度
4.周五白天起緩回溫至周末

 

寒流會在今天(29日)深夜起快速南下,各地明天(30日)一早都會感受到風勢增強以及明顯轉冷,首當其衝的北部因為伴隨鋒面降雨,感覺更為濕冷,出門時氣溫就不到15度,白天氣溫不增反降,而中南部也只有白天有陽光比較溫暖;到了晚上各縣市都空曠地區都有機會出現10度以下低溫,其中以北部最低,市區約7度,沿海下探5度,請各位明天出門準備好防寒衣物。

我們要再次提醒各位聽眾朋友,明天(30日)的降溫又急又快,請特別關心周遭長輩、心血管疾病或弱勢族群的朋友,明天盡量不要外出,要做好禦寒的準備。

在降雪的部分,北部山區例如陽明山的大屯山、拉拉山等,在1000公尺以上的山區在明天晚間有機會出現下雪或冰霰,週四跨年起水氣減少,雖然仍然看的到結冰,但降雪機會就逐漸減少。

目前預測週四跨年夜(12/31)寒流達到最強,北部全天都在10度以下,天氣也比較陰沉,中南部白天可見陽光,但高溫也只有13-15度;跨年夜到元旦清晨除了南部外,各地都有機會出現10度以下低溫,參加跨年、曙光活動請務必留意保暖。

而元旦後寒流會開始減弱,一天比一天回暖,但因為輻射冷卻作用,中南部空曠地區早晚氣溫仍然偏低,仍然要注意10度左右的低溫。

 

以上氣象由 天氣風險/李知航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