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四(12/31日)的天氣提醒大家: 1.寒流報到溫度還在降
2.明晨北部下探6度


3.中南部及東部10度以下
4.留意溫差注意保暖

 

今晚(30日)至明晨(31日)冷空氣持續往南推,各地氣溫再降,至元旦清晨前北、中部及東半部都將出現7-9度低溫,南部10-12度,沿海空曠地區及近山區的平地的低溫則再更低一些,出現5-6度。今日氣溫驟降容易導致血管收縮,造成心肌梗塞機會大增,各位需多加留意年長者、有慢性病患者留心健康狀況,避免到空曠地區暴露於低溫中,請做好保暖禦寒,農漁產也須慎防寒害。

而本次寒流南下,今白天僅於新竹以北至東半部迎風面才有較多的雲量,但今下半天後隨更多的乾冷空氣移入,整體環境水氣將偏乾,於迎風面的降雨將更為零星,各地大多為乾冷的天氣型態。 因此儘管本次寒流影響於北台灣800公尺以上山區及中南部2000公尺以上高山的氣溫將在冰點以下或附近徘徊,但無明顯水氣配合,各地降雪及下霰的機會將陸續下降,今晚的最後機會可能只能指望北台灣(陽明山、拉拉山、太平山)這些相對水氣還未明顯轉乾的地區,才有些機會出現短暫的固態降水現象,而中南部2000公尺以上的高山道路儘管無降雪機會,但須留意行駛高山道路時,非氣象因素而導致路面積水而結冰的現象。

而元旦白天起南下的冷空氣將減弱,但餘威仍在,因此白天雖略有回溫,北部14-16度、中南部18-20度仍屬偏冷天氣,需至2號週末期間白天才會回溫到20度以上,但期間仍須留意夜晚清晨偏冷的溫差起伏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