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日(01/03日)的天氣提醒大家:

1.稍緩回溫至下周一 略偏乾

2.下周二三水氣增多北東轉濕冷 3.下周四五濕冷降至十度以下

4.再隔周仍有冷空氣南下

 

今天晚上東北季風逐漸減弱,轉為偏東風環境,整體溫度持續回升,明天各地高溫再回升約1-2度,低溫也稍有回升,不過空曠、近山地區仍有11度左右低溫機會。週日仍是北部陰沈,中南部晴朗的天氣。不過到了下週一,北方有鋒面逐漸形成,臺灣附近整體水氣逐漸增加。中南部雲量漸增,轉為多雲到陰的天氣。晚間鋒面掠過後東北季風增強,北部降雨會變得明顯,中南部山區也有短暫小雨的機會。

下一波較強的冷空氣會在週四報到,強度有機會達到強烈大陸冷氣團等級,也就是台北測站低溫達10-12度。不過模式預報這波冷空氣的強度仍有變化。不過屆時臺灣附近環境水氣較多,感受濕冷的情況下,體感溫度會再低個1-2度,保暖的衣服可以先不用收起來。溫度變化明顯時,家中有年長的長輩或心血管疾病的人要多加留意。

以上氣象由 天氣風險/林毓珊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