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六(01/02日)的天氣提醒大家: 1.寒流減弱 各地氣溫回暖
2.早晚仍冷 日夜溫差大


3.西半部好天氣 陽光露臉
4.北海岸東北部仍有短暫雨

 

週六到週日隨著大陸高壓出海東移,臺灣轉為迴流的環境,整體溫度持續回升,每日各地高溫約回升2度,但西半部仍要留意清晨的輻射冷卻作用,還是有機會出現10-12度的低溫,日夜溫差大。

水氣方面,到週日上半天大氣環境偏乾,西半部天氣穩定,北部至東半部迎風面受高壓迴流經過海面所帶來一些低層的水氣影響,雲量偏多,北海岸至東北角、宜蘭地形降雨反而增加,日累積雨量可能會來到大雨等級。

 

週日晚間到下週一臺灣仍為偏東風的環境,不過在北方逐漸有鋒面形成,臺灣整體的水氣都會開始增加,下週一北部的降雨機率再增高,中南部的雲量也會增多,晚間隨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會轉為陰雨的天氣,不過這波冷空氣並不強,降溫的程度不大,約影響至下週三,特別要注意的是鋒面通過後並沒有明顯轉乾,南方海面到華中一帶持續有水氣通過臺灣,預計水氣偏多的情況可持續至下個週末。

最後祝大家新的一年有好氣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