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六(01/09日)的天氣提醒大家: 1.寒流持續影響 各地寒冷
2.水氣減少轉乾冷 中南部放晴


3.周日白天冷空氣減弱短暫回暖
4.下周一下波冷氣團再報到

 

今天(8日)下半天臺灣上空水氣開始逐漸減少,預估晚間各地山區降雪及平地雨勢將逐漸停止,僅北部、東半部迎風面山區仍有零星小雨機會。

雖然水氣減少,但要注意寒流還未減弱,週六各地氣溫還是偏低,尤其新竹以南將轉為多雲到晴天氣,雲量減少後夜間輻射冷卻效應將較為明顯,週六清晨西部有機會創今冬低溫新紀錄。白天期間冷空氣仍強,尤其北部、宜蘭仍較陰霾,全天氣溫在10度或以下,外出仍要注意自身保暖,而今天還沒來得及追雪的民眾,也可以把握明天去觀賞雪景,等到週日白天以後寒流開始減弱並回溫,積雪將逐漸消融,提醒要上山的朋友要注意道路管理單位所發布的管制訊息並考量自身駕駛條件,以免白跑一趟或肇生危害。

週日晚間至下週一將再有新一波水氣移入影響,各地將再轉為多雲或陰有局部短暫雨天氣,同時冷空氣也再度增強,目前預報強度較弱一些、在寒流邊緣,但配合水氣在中北部2000-2500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再發生短暫降雪。平地氣溫則因下週一雲量偏多,北部、宜蘭氣溫大約在10-12度、中部10-15度、南部11-18度、花東13-18度。下週二水氣減少,各地漸轉多雲到晴乾冷型態以後,則要注意晨間低溫可能因輻射冷卻效應增強進一步下探至8-10度,日出後氣溫即明顯回升,日夜溫差擴大。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