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六(01/16日)的天氣提醒大家: 1.周末降溫北部陰沉偶陣雨
2.新竹以南多雲到晴


3.下周一起逐步回溫轉晴
4.近期溫度波動大 注意健康

 

預計今天(15日)晚上到周六清晨在北部、東北部空曠低溫仍可能到11-13度,局部可能有10度以下機會,南部及東半部空曠低溫10-15度。

 

周六另外一波冷空氣南下,東北風也持續增強,北部及東半部有短暫陣雨,中南部雲量也略多,溫度會逐步下滑,北部、東半部溫度會由周六白天的16-18度降到晚上到周日清晨的10-12度,中南部及東半部也由會由周六中午的20-23度降到11-14度,降幅相當明顯。周日是這波冷空氣最強的時候,北部及東半部溫度都回升不易,可能都持續在10-12度,中南部到花東預估溫度在13-22度,仍可以看到陽光。

周日(17日)晚間到下周一清晨是這波的最低點,預估台北市可能落在10-12度間,西半部到台南空曠地區低溫可能落在8-10度,高雄屏東及花東空曠區域可能10-12度。

 

大致上這一波的冷空氣強度比不上前兩波強冷高壓南下,但感受上還是會有冷的感覺,水氣雖是轉濕冷,但水氣並不是很充沛,預估山區降雪比不上前幾波,但北部較高山,例如太平山等仍有些機會,降雪也和天氣預報一樣,目前能力可以找到時間點及雪量,不過台灣實際經驗不多,都需要滾動式的修正。

 

下周一開始白天逐步緩回升,一天比一天回溫,預估會有4-5天回暖的天氣,也建議您好好把握。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彭啟明博士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