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日(01/17日)的天氣提醒大家:

1.入夜另波冷空氣南下
2.北部東北部轉濕冷偶雨
3.周末至下周一清晨留意低溫
4.下周一二逐步回溫轉晴至周五

今天一早全臺天氣都不錯,但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即將南下,入夜後又會回到過去那種濕濕冷冷的天氣。

這樣的陰雨天會延續到週日,氣溫也會緩慢下滑,在週日晚間到下週一清晨是氣溫最低的時候,北部市區只有10-11度,沿海空曠地區則有機會掉到10度以下。下週一起才會隨著冷氣團減弱好轉並回溫。而中南部的影響比較小也比較慢,預估到週日白天才會感受到轉涼,這波冷氣團的水氣不多,所以中南部仍然是晴朗穩定的天氣,高山降雪機率也較低,不過因為晚間氣溫有機會短暫降到冰點以下,導致路面有殘冰出現,用路人或遊客別忘了留意相關的管制措施資訊。
預測下週二到三有個短暫回穩的空檔。但接近週末時可能有華南雲雨帶或鋒面通過臺灣,屆時各地都將有降雨機會,對水情也能有些幫助,但畢竟冬天的水氣不比夏天,還是無法完全解渴,仍然要需要大家節約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