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台灣6月出現艷陽天!7日中午前後,台東縣大武鄉高溫飆升到37.8度,台北市也熱到36.2度.紛紛

打破兩地今年以來的高溫紀錄。

氣象局和氣象專家都提醒,台灣接下來要應戰高溫和7月即將開始的颱風季,專家預估台灣今年熱到35度以上高溫天數約有40到50天,高於往年平均。

7日上午11點51分,台北市出現36.2度高溫,打破5月11日的36.1度紀錄,成為台北市今年最高溫;而台東大武在6月4日、5日連續出現焚風,7日37.8度更刷新紀錄,沿線海域及各溪流時可見到戲水人潮,玩得不亦樂乎。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在臉書表示:「在氣候上,梅雨季『出梅』後,台灣常會出現一段相對高溫期,今年應該算是出梅了。」

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則形容,5月中旬的2週梅雨,是老天爺送給台灣的幸運禮。但台灣接下來2個月都要應戰高溫炎熱天氣。

彭啟明指出,近年台北高溫達到35度,1年平均會出現37.2天。預估台灣今年熱到35度以上高溫天數約有40到50天,高於歷年正常平均。

台灣氣溫相對舒適的春秋兩季特徵越來越不明顯,台灣今年幾乎沒有春天。彭啟明提醒,面對氣候變遷,政府要正視「寒流」及「熱浪」對民眾健康的威脅,已有研究指出獨居長者遇到35度高溫的死亡率上升;他也建議學校對於學童的體育課及戶外教學時間要避開中午11點到下午3點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