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天氣風險的氣象預報登上了雅虎首頁。

「一分鐘報氣象」,讓網友在短短的一分鐘,就能掌握即時的天氣資訊。

能與雅虎合作,推出影音氣象,確實讓所有成員感到振奮,因為這再次證明,天氣風險公司提供的氣象資訊,不論準確度或時效性,更重要的是專業度與分析實力,已經獲得國際性媒體絕對的肯定。

看看網友的留言,有網友給了這樣的鼓勵:「好棒----有這樣的一分鐘新聞----太體貼網民了---謝謝您」、「希望每天都有氣象報導可以看」;當然,也有網友對於時間是否倉促了些,建議我們改進:「一分鐘真的比較趕,為什麼不報導2分鐘」,這些寶貴的意見,我們都會蒐集並加以討論,希望更能展現權威的氣象預報實力。

天氣風險公司與雅虎的合作案,其實已經經過一段時間的密集討論和交換意見,雅虎對相關細節都非常要求非常講究,所以仔細看看影音內容,呈現的時間僅僅一分多鐘,主要是考慮如何協助忙碌的台灣民眾,在快速的時間內就能有效掌握天氣資訊;再看看主播播報的方式,是不是相當融入氣象圖資,再配合著適當的肢體動作,讓聽覺的口語表達、視覺的動作與圖像資訊充分融合,突破以往氣象播報總讓人感覺偏向嚴肅的觀感;說到氣象圖資,有網友很驚訝的跟我們反映,有CNN的感覺,確實,眼尖的網友發現了,我們提供的所有天氣圖,匯集了很多同仁的專業和經驗,也吸取了國外很多一流媒體的經驗,希望網友透過專業分析師的解釋後,就能很輕易的了解圖像的意義,甚至對基本天氣型態也能具有基本知識;最後談到氣象主播,這真的是目前台灣媒體中,除了大愛電視台外,真正與擁有氣象證照專業團隊合作的媒體,有網友盛讚氣象主播簡瑋靚很美很亮眼,但是,我們希望大家重視的,是她的專業和分析能力,當然,台灣民眾非常孰悉非常喜愛的氣象達人,也是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以及資深分析師賴忠瑋,也會陸續出現為網友解析氣象,而天氣風險公司更擴大主播人數,正培訓多位主播,讓台灣的氣象播報,呈現專業、精準、迅速與活力。

「一分鐘報氣象」12月4日晚間八點首播,直到12月5日上午八點,短短半天當中,就有近兩千位網友推薦,點擊數達到10萬次以上,顯見這個影音服務,網友是需要的是重視的是喜愛的,天氣風險已經準備好,提供更優質的氣象與防災資訊。

文/天氣風險公司執行副總 石文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