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天氣風險公司人才輩出,除了氣象局核發的六張專業氣象預報證照(公司證照、彭啟明博士、徐文達、 賴忠瑋、林偉文、謝和修)外,資訊研發部經理徐文達利用工作之餘,仍不斷自我精進,除了取得在氣象領域的預報證照外,更在管理層面獲得PMP(Project Management Professional)的肯定,相當不容易。

徐文達畢業於國立中央大學大氣物理研究所,專長是氣象模式,畢業服役後,第一份工作便到彭啟明博士創立不久的氣象公司工作,他借由本身的氣象背景及在資訊方面的長才加入天氣風險團隊,並且在這數年間承接了大小專案不計其數,其中經濟部主計處Weather 2.0這樣有規模的計畫,就是他與團隊們共同努力的成果,可說是天氣風險公司草創初期的重要功臣之一。

國際專案管理師(Project Management Professional 簡稱PMP),是由美國專案管理學會所核發的國際證照,屬於管理類的性質,其中細分為九大知識體,包括範圍管理、時間管理、成本管理、品質管理、人力資源管理、溝通管理、採購管理、風險管理和整合管理等,這些理論中,很廣泛的做到統整及管理的動作,比方說把氣象結合資訊或媒體應用,就能以理論基礎支撐下,理出一套有效的方法,方向對了做起事來事半功倍,這對於氣象服務相當有助益。

徐文達並不建議所有氣象人,一窩蜂或是還沒有太多專案經驗就一味追求的這張證照,倒是可以在職場上累積幾年工作經驗,發掘自己的工作型態及內容符合這樣的需求,再去安排課程,才能在課程中發現PMP理論與自己過去經驗哪些是正確,而哪些與其衝突需要修正,更難得的是可與來自不同行業的學員們交流分享,藉由這樣的機會學習他人的成功經驗,並記取失敗的教訓,如此一來在處理專案時就能有更明確的方向,有效的提升彼此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