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新一代氣象主播賴忠瑋和簡瑋靚,8月27日在彭博士的中廣氣象達人節目接受專訪,相信有收看 大愛電視台氣象播報的民眾,肯定對忠瑋和瑋靚不會感到陌生,忠瑋站上主播台已有3年的時間,瑋靚也有了1年的播報,但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這可不是隨口說說,兩位皆是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碩士畢業,忠瑋從大學開始接觸氣象至今已有長達13年的磨練,而瑋靚也有了9年多的經驗累積,所以兩位在擔任氣象主播時的專業,是民眾對他們最佳的肯定,兩位的氣象播報收視率和粉絲數量也都快速的增加當中。

在本次的訪談中,兩位主播特別回憶起在第一次LIVE播報時的緊張心情,忠瑋提到他當時做了許多的功課,但一聽到秒數倒數的壓力下,腦筋完全就是一片空白,預先寫好的稿子一個字都記不得;瑋靚也附和著說,在緊張的壓力下,若不是每日都會分析天氣和蒐集最新的氣象資訊,恐怕真的會無法順利播報。而博士也意外地提及,當年他的第一次LIVE播報,是和現任台中市文化局長葉樹姍一起播報,可想而知博士的壓力是何等的大了。

此外這次的訪談有兩位分別就讀文大大氣系和慈大傳播系的學生一同參與,慈濟大學的Mina因為有擔任主播的夢想,博士和兩位主播也都給予很多的鼓勵,忠瑋建議要多看電視的氣象播報,學習每一位主播的優點,並且要多聽主播們口語化的播報,吸收後轉化成為自己的特色;瑋靚則提醒非大氣系的同學要多吸收氣象知識,因為氣象主播最重要的任務就是要提供正確的氣象訊息,而大氣系的同學則是要多練習口語和寫作方面的訓練,因為要將專業的知識轉為口語化的播報,是需要花時間訓練而成的。

這次的專訪中,歡笑聲從開始到結束都不曾停止過,兩位主播年輕的活力帶來了無限的歡樂,想要更多認識專業且充滿親和力的,賴忠偉主播和簡瑋靚主播的朋友,可以上網搜尋他們的FB粉絲團,動動手指按下「讚」就可以獲得兩位的最新動態和最正確的氣象資訊,讓兩位新銳主播與你每天一起談天說地。

完整影音資訊:http://mymedia.yam.com/m/3350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