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天氣風險總經理彭啟明,於敦化國中視聽教室為大愛社的同學們演講,小朋友們非常活潑,互動十分熱絡。

大家熟知的藝人琇琴,今年以大愛劇場”我愛美金”這齣戲入圍最佳戲劇節目女主角獎,而劇中女主角李美金本人,曾任教於台北市立敦化國小,即使退休了,仍不忘回饋社會,除了擔任學校導護志工及社團活動指導老師外,還投入慈濟志工的行列,十分熱心,今天本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美金師姐盛情邀約下,以慈濟志工的身分,到敦化國中演講,由於參與學生都同為”大愛社”的社員,大家特別珍惜這次見面的緣份,從同學們表情中難掩看見氣象主播的興奮,彭博士也以淺白又不失專業的內容與同學們分享氣象知識和環保的概念。

博士舉出近年來天然災害日趨頻繁的問題,無論是地震、海嘯或颱風等帶來嚴重的損失,或是近期如同水鄉澤國的泰國水患為例,希望帶給同學們一些省思,這些災害中純粹是自然因素?還是存在著許多人為影響?

隨著工業發展及生活水平提升,地球上的排碳量也日益增加,雖然各國積極倡導減碳的理念及訂定規範,但要真的看見成效,可能到西元2030年後溫室氣體才會逐漸下降,那時同學們的年紀也已經二、三十歲了,因此彭博士呼籲在場小朋友,要從小養成環保的概念,回歸簡樸生活,從生活中落實減碳的動作。

演講過程中,博士和敦化國中的學生有著良好的互動,互動中透露出他們對時事的關心,並且對環保也有著基本的概念,相信在彭博士這場演講過後,小朋友對氣象和環保將會有更深一層的見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