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本公司天氣分析師暨氣象主播賴忠瑋獲得ISO 22301主導稽核員IRCA國際認證,這是國內首位 獲得此證照氣象從業人員,未來本公司也將把ISO 22301做為營運標準之一,將營運中斷的風險降到最低,讓使用天氣風險預報團隊服務的寶貴顧客及朋友們,能獲得更穩定及更好的服務品質。另外本公司也將推出融合氣象防災、氣象風險評估及ISO 22301標準及概念的產品,以服務更多企業及組織,朝永續發展方向邁進。

ISO 22301是一份以營運持續管理(Business Continuity Management, BCM)為主軸的國際標準,主要目的是為了降低企業因任何因素造成中斷的風險,因此相當強調對組織內部架構的了解及外部影響的因素,並且必須考量產品上中游各流程及環節可能面臨的風險,例如天災、法規限制、經濟因素及人為因素等,透過營業衝擊分析(Business Impact Analysis, BIA)及風險評鑑(Risk Assessment, RA)找出關鍵營運活動及其所面臨的風險,並依照輕重緩急,不斷進行風險處理的規劃、實際演練及改進,逐步讓企業及組織所面臨的營運中斷風險到最低。

雖然ISO 22301為去年甫推出的國際標準,但國內外已有許多企業通過其前身BSI 25999的認證,目前國際上也有越來越多組織通過ISO 22301認證,且未來 此標準將相當可能成為企業間是否進行上下游供應鏈合作的重要考量之一。

全球最大保險集團AON的研究報告指出,企業的營運中斷是2011年全球必須面對的第三大風險。統計資料也指出,美國企業在面臨不可預期的災難後,有43%的企業將倒閉,29%則會在兩年內結束營運,顯見營運中斷風險管理確有其重要性。

尤其近年來隨著氣候變遷,有越來越多超乎想像或過去未曾發生過的重大災害發生,不僅造成重大人員傷亡,更造成巨額經濟損失。政府間氣候變遷小組(Intergovernmental Panel on Climate Change, IPCC)等組織所發佈的研究報告也指出未來災害將會越來越多,國際貨幣基金(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IMF)於去年底也不斷下修全球各地經濟成長預估,顯見2013年的仍有許多艱難要克服,企業營運中斷的風險只會越來越高。

而地理位置特殊的台灣,更是遭逢劇烈天災的高風險區。有鑑於此,天氣風險公司這次引進ISO 22301的概念,並與氣象服務產品連結,以期能幫助台灣企業及組織在天災頻繁的氣候及經濟環境下,仍能站穩腳步。此服務將協助企業或組織進行針對天災等因素的營運衝擊分析及風險評鑑等,並輔以相關之氣象顧問及輔導認證服務。

如果您發現您的企業或組織確實常常遭受天氣或氣候因素造成的損失,卻又苦無解決之道,甚至無法量化天災帶來的風險;亦或是您常被客戶要求營運不中斷的保證,又苦無對策,皆可尋求天風險公司的協助。

 

天氣風險 / 天氣風險氣象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