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一天聽投資大師好友 孫董演講,他中提到最害怕別人問他名牌,到底要買哪支股票,因為股票是變動的 ,該上哪部車,但該下車的時候是最重要的。問題很多人會隨意問,他也的確當時很誠意回答,但該下車的時候,怎麼告訴你,因為有幾百人也是問一樣問題。問題是專業的人總知道自及何時該下車,非專業的人卻常常有自己判斷,最後下錯車反會怪投資大師失準。

他提到這經驗時,我心有戚戚焉。

在電視播報時,我們也得很小心,除非是很明確的,因為每個人對於氣象的理解力與想像力不同,同樣一句話解讀很不一樣。所以真的我會建議,大致上的預測,不會影響您太多的活動,例如明天可不可以打球,看看電視主播、不管妹妹或專業阿伯,或是臉書可以,但要拿來說今年是不是暖冬,該少批一些冬衣,或是明天不會下雨要不要施肥等較大決策,我建議您還是和專業人士直接保持聯繫比較妥當。

記得我訪問美國氣象局時,他們的政府氣象部門也服務很多,也有鄉鎮預報,但遇到很客製化的服務時,他們也會和民眾或企業說,直接找氣象公司服務,這方面是一種互動雙贏的服務,而不是政府寡占一切。

這就像是,為何要有不同的電信公司,民間在做的時候,效率與服務都會不大一樣,這兩天談到台鐵和高鐵有什麼不同類似,可是台灣對這個問題隱而不談。

我們會重新思考氣象新服務,也是這道理,我們會由幾個產業來出發,直接來面對需要的客戶,也重新思考如何對你們直接提出很客製化的服務,而不是一般性的服務。

簡單的說,大家的氣象局是一般性的概述,我們是你的氣象局,要對您提出服務。

我們會由視訊方式先測試,後續還有許多產品推出,這次請賈博士針對農漁業的只是一項先期測試,也請您密切注意我們推出的訊息。

mrjia post

【Climate Chat - 賈新興博士】

 

連續熱了好幾天,入冬第一波全台有感冷空氣即將報到,不僅讓民眾有感、也讓農民傷透腦筋。

下周究竟有多冷?權威氣候專家賈新興博士,將親自為您解答!

11/24(二) 11:00,您也可以與賈新興博士線上面對面座談

限25名參加,名額有限,額滿為止!(農、漁民身分優先)

詳細報名資訊:

http://www.accupass.com/event/register/1511200641301479067688

或上天氣風險管理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網站:

http://www.weatherrisk.com/index.php/12-the-news/news/827-climate-chat-drhhc

-----------------------------------------------------------------------------------

天氣風險積極與農友合作,了解更多:

fcare CSR/我的開心農場 - 林富裕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T2j64Bks6w

農業氣候風險管理/天氣風險管理 - 賈新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j91tPiRdco

智慧產銷解決方案分享/神農產銷平台 - 黃勃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20iqptPVt4

希望進行曲/綠色保育標章 - 陳榮宗博士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BRI4lfvnwE

-----------------------------------------------------------------------------

☀天氣風險管理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WeatherRisk 關心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