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國防部整合評估室於2011/10/19日舉辦「第三屆國防淨評估論壇」,針對「國防工業與國家安全」 與「複合式災防機制與國家安全」兩大議題,邀請國內專家、學者,進行專題講演及論文發表,期藉由各專精領域的討論,建立國防雄厚戰略能量。

本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博士應邀以複合式災害為議題,發表「臺灣面對氣候變遷的防災減災因應之道」專題報告,並就全球近年天災現象,歸納出國軍未來各項災害防救作為與建議,期勉國軍能在國家民生災害防救與國防防衛機制合而為一下,達成維護國家安全及守護國土的雙重使命。

相關新聞可見軍聞社

http://163.29.207.53/MNANew/Internet/NewsDetail.aspx?GUID=62751

 

(軍聞社記者姜大宇臺北十九日電)國防部整合評估室今天舉辦「第三屆國防淨評估論壇」,針對「國防工業與國家安全」與「複合式災防機制與國家安全」兩大議題,邀請國內專家、學者,進行專題講演及論文發表,期藉由各專精領域的討論,建立國防雄厚戰略能量。

「第三屆國防淨評估論壇」由整評室主任陳遠雄主持,他在開幕致詞表示,當前兩岸雖趨於和緩,但種種跡象均顯示,我國面對軍事武力的威脅仍未曾消減,加上近年天候劇烈變遷,使國人生命財產與國家安全面臨更嚴峻的挑戰,希望能在專家的意見指導下,讓與會人員激盪出國防政策各項具體建議,共同維護國人賴以生存發展的環境,以確保國家安全與民眾福祉。

論壇首先由中華航太產業發展促進協會理事長唐鋒,以「兩岸國防工業發展概況與趨勢-以航太工業為例」進行專題講演;隨後,區分「國防工業與國家安全」及「複合式災防機制與國家安全」兩場次研討,第一場次由中華科技大學工業工程與管理學系兼任助理教授胡信正與中山科學研究院軍法官林士毓,分別以「從國際國防產業發展趨勢談我國國防產業發展」與「從法制面研析兩岸國防軍工產業對人力及技術需求的發展」進行論文發表,由國際案例與法律層面,提供國防產業發展政策建議,讓「國防自主」目標更能明確,執行更加落實。

第二場次則由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及佛光大學公共事務學系教授王漢國,以複合式災害為議題,發表「臺灣面對氣候變遷的防災減災因應之道」與「國軍面對『複合式災害』的戰略思維-日本自衛隊救災之借鏡」二項專題報告,並就全球近年天災現象,歸納出國軍未來各項災害防救作為與建議,期勉國軍能在國家民生災害防救與國防防衛機制合而為一下,達成維護國家安全及守護國土的雙重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