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太平洋島國萬那杜,遭到五級強烈熱帶氣旋帕姆(Pam)侵襲,首都維拉港有近九成的房舍嚴重毀損, 造成24人喪生,3300多人流離失所,目前死傷人數持續往上攀升。世界各國已開始提供援助,讓萬那杜的居民得以重建家園。這次災害也讓全球看到熱帶氣旋的強大破壞力,最大風速可達每小時320公里。

圖1 萬那杜遭強烈熱帶氣旋帕姆(Pam)侵襲,居民房舍損毀嚴重。  來源:CNN

 

圖2 鋒面遠離,除花東有零星短暫陣雨,全台各地皆為好天氣

 

而隨著微弱鋒面遠離台灣,今天除了花蓮台東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外,其他各地都是多雲到晴的穩定天氣。氣溫部分,全台各地已明顯開始回升,中部以北最高溫可以來到28~29度,南部甚至來到30度,東半部則大約落在27~28度左右。低溫方面,大約也都落在20度左右,民眾外出感覺起來,是相當溫暖舒適的,預計這樣的好天氣將持續到(3/20)週五的下半天。

週五過後受到北方冷空氣南下影響,各地氣溫將會再度明顯下滑,建議大家可以好好把握這幾天春暖花開的天氣型態,洗曬棉被或規畫行程外出走走!

 

天氣風險/廖于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