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受到鋒面雲系影響,今天全台各地都會下雨,局部地區將有較大雨勢,甚至要留意打雷閃電。 預計今天晚上雨勢才會逐漸緩和,尤其以中南部會緩和的較為明顯,但是雨緩之後也會逐漸變冷,提醒您今天出門除了要記得攜帶雨具,也要注意保暖,今晚到明天清晨,各地低溫將比目前下降3到5度左右,另外通常下雨天的交通狀況也不會太好,建議您要提早出門。

這次鋒面雲系南下,除了有北方冷高壓帶來東北風的影響之外,也有西南風帶來暖濕空氣,冷暖空氣交會下,對流雲系發展的較為旺盛,除了雨勢明顯之外,較強的對流也使得今天清晨中部以北很多地方都聽得到雷聲。今天白天也要留意間歇性的雨勢,雖然清晨的對流雲帶正逐漸通過台灣,今早再過不久雨勢就會趨緩,不過後方中國東南沿海附近還有另一波對流雲帶正接近當中,因此白天還會再有下大雨的機會,尤其是中部以北和東北部。預計今天晚上鋒面雲系較明顯通過之後,雨勢才會變小,但是因為東北季風也會增強,因此在迎風面的北部和東北部天空還是比較陰沉,也仍容易有短暫陣雨。

要注意的是,今晚鋒面通過後,也要開始變冷了,而且預計這次會冷的比較久,大約下周一才會小幅回溫。今天白天的溫度和昨天相差不大,但是建議您出門要比昨天多帶件保暖的衣物,因為今晚將受到東北季風增強的影響,全台自北而南會慢慢變冷,預計中部以北和東北部今晚至明天清晨的低溫將只有16到17度,南部和東南部大約18到19度。明後天還會再下降1到2度,並持續到周末,提醒您未來幾天也要多留意天氣變化。

2016 01 06 tomorrow weather 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