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今天清晨中部以北和昨天相比就降了 3-4度,加上雨勢不停,明顯濕冷的感覺很明顯,一波是冷空氣, 冷高壓持續南下,清晨在淡水也跌到 10.7度,預計這今天是這波冷空氣最冷的時候,中部以北回溫也有限,頂多兩三度而已,整天都是冷冷的感覺,冷空氣在周三白天會逐漸減弱,而今天中南部也有明顯降溫,大約有兩到三度的幅度,低溫降到十四五度,白天高溫不超過二十度。

另外一波是水氣,這波從中國南方東移的水氣,持續在台灣滯留,中部以北滴滴答答下不停,中南部偶飄雨,預期周三四水氣會減少,只剩下北部及東北部迎風面的水氣,溫度也會回升,天氣稍微轉好一些。

而新的一波影響會在周四晚上開始到周六,預期又有一波冷空氣南下,加上冷空氣前緣的鋒面雲系及中國南方東移的水氣,又再轉為濕冷天氣,不過預期周六白天開始水氣減少逐漸轉乾,到周日除夕夜到周一大年初一,北部及西半部明顯轉乾冷,這就要留意可能的輻射冷卻影響。這波的低溫可能落在十度上下,空曠地區可能會較低一些,可能和今天相比,溫度略低一些,但不至於落到上周那麼的冷,冷的程度也都還有變動修正空間。

也提醒您不用太過緊張,不要隨著網路流傳的天氣八卦起舞,但鄰近的區域,由於冷空氣的位置可能會針對某些地方,不是直接正對台灣,提醒您過年如果到鄰近地區出國,可能就要詳加注意當地天氣資訊,尤其是否有再度’降雪等情形,更要注意保暖了。

而預期到了初一白天開始,將會逐步的回溫,有點春暖花開的感覺,大致上會有幾天舒服的天氣。而過年天氣很長,也建議您隨時更新氣象資訊。

整體上,今年過年有點冷,就像是歐美的聖誕節要有雪白的雪才更有聖誕的氣氛,稍微有點冷,年味會更強,而溼冷轉乾冷,然後再逐漸回溫,這是今年很特殊應景的特性,也建議您要順著節奏改變活動及服裝安排。很近期溼冷,開車的人太多,交通也大打結,建議您可以多搭乘大眾運輸系統,減少不必要的困擾。

2016 02 02 daily 02

以上氣象由彭啟明博士/天氣風險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