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今天天氣會有點陰晴不定,主要是因為台灣上空有零散的雲系,清晨幾乎全台各地都有下一些雨 ,除了南部沿海對流發展稍強、有較大雨勢之外,其餘各地也都有飄雨或小雨。因為雲系較淺薄的關係,白天偶而可以看見陽光透出雲縫,天空短暫放晴,不過很快可能又會飄雨,提醒您今天出門還是要記得攜帶雨具。雖然溫度不算低,加上下雨的關係,白天會有點悶悶的,不過早晚可能會有點涼意,可以多帶件薄長袖。

今天台灣之所以會有點陰晴不定,主要是受到鋒面雲系邊緣的影響。目前台灣的南邊和北邊分別有一道鋒面,都沒有直接影響台灣,但是因為鋒面雲系範圍較廣,邊緣雲系隨著氣流飄到台灣上空來,導致天空中罩著一層雲,飄進來的雲有時厚有時薄,因此也造成今日天氣的頻繁變化。預計明天北邊的鋒面位置會稍微北偏,南邊的鋒面也會逐漸東移,台灣逐漸脫離雲系的影響範圍,天氣將略微好轉,不過因為西南風還是很旺盛,提醒您仍要留意午後雷陣雨。

最近兩周以來常有鋒面雲系南下影響台灣,有的也確實造成大雨,甚至造成道路嚴重積水,有的只造成零星短暫陣雨,不過多數鋒面的影響時間都不超過兩天,整體結構上也都還稱不上是梅雨鋒面。從預報資料來看,到本周周末前也都還看不見會有較類似梅雨鋒面的結構影響台灣,可以先不用過於擔心,不過這也不代表今年的梅雨鋒面會直接跳過台灣北上,只是可能會比較晚到。

以上氣象由賴忠瑋/天氣風險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