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尼伯特在今天凌晨增強為強烈颱風,七級風暴風半徑達180公里,十級風也有八十公里 ,颱風距離台灣東南方約一千多公里處,速度仍相當快,仍有約每小時三十公里速度朝台灣前進,颱風眼清晰可見。最重要是預測路徑大幅度修正,中心直撲台灣的機率非常高,可能落在宜蘭和花蓮,和過去路徑預估比較發散的結果相比,明顯收斂許多,也就是不管哪一個氣象單位預測,侵襲台灣的機會相當高,也特別提醒您,今天要開始準備做防颱工作,也要特別注意今天和明天可能陸續發布的警報資訊。

如果以目前預測的颱風路徑,颱風影響台灣的時間會落在周四和周五的這段期間,尤其周四晚上到周五上半天是暴風圈影響最劇烈的時候,是在周五凌晨可能颱風才登陸,很有可能全台都會壟罩在暴風圈內,要到周六清晨才會完全脫離,這對許多活動或是海陸空交通都是很大困擾,提醒您要多注意,建議您可以依照目前的初步情境,要預做準備了,或是等到發布警報時期,隨時根據最新資料調整。

未來要關注的焦點還是颱風在哪登陸,由於太平洋高壓勢力並未如預期減弱,颱風仍持續西行影響台灣機率相當高,雖然目前預測是宜花附近中心登陸,但這都還有些變動空間,以現在的標準至少還有一兩百公里以上的誤差,也就是可能從台灣頭變成台灣尾都還有機會,建議您不要太過心急,從風險的角度來看,盡量以全台灣都會進入暴風圈壟罩的最壞打算來做準備,絕對不要貪圖有時候天氣的不確定和老天對賭。

這樣的颱風,台灣經歷相當多,來得快,走得也快,不過短時間的強降雨就要特別注意了,很有機會在東半部因為地形關係造成很大雨勢,另外就是看颱風的走向,颱風的暴風圈掃過之處,風勢要特別注意了。這是今年第一個颱風,提醒您務必要提高警覺。

颱風還沒來,不過受到颱風外圍下沉氣流影響,今天將是個晴朗的大熱天,溫度有機會比昨天高出一到兩度,台北都會有機會37度以上,同時非常的晴朗,陽光會很炙熱,紫外線非常強,提醒您今天要比過去幾天要特別重視防曬及防中暑。同時南部的陽光加上下沉氣流,有機會造成光化作用增強,臭氧濃度會較高,尤其高屏地區提醒您要多注意。

以上氣象由彭啟明博士/天氣風險公司提供